【香岭】“呵护心灵,拥抱健康”

2023-12-28 14:09:00


       为深入落实“百千万工程”,提供高质量的群众服务,奋力实现“一强四好一满意”目标,在香岭社区党委的指导下,12月27日上午,社工携手香蜜湖街道心理咨询师顾海蓉在香岭社区老年活动中心开展“呵护心灵,拥抱健康”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吸引了12名长者参与。
 
       讲座中,顾老师运用PPT重点向长者们分享了“什么是压力”、“压力与情绪的影响”、“如何缓解情绪和压力”三部分内容,引导长者们认识生活中的压力,并掌握缓解压力的方法和技巧。同时,社工和顾老师还邀请长者们参与OH卡互动体验,引导长者挑选自己心仪的OH卡,并描述自己选择该卡的情境,顾老师结合长者的描述以及该卡的内容从心理学的角度为长者做了详细的分析,引导长者们认识自己的情绪状态,从而更好地理解和调整内心情绪。最后,顾老师教授长者“蝴蝶拍”心理减压方法,促进长者们在日常生活中自我疏导和排解压力和情绪。
       开展压力与情绪管理讲座旨在让辖区长者认识到关注的压力和情绪状态,帮助长者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并引导长者掌握压力和情绪排解方法,让长者们度过幸福晚年生活。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香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景田】“共话友好”景田社区儿童议事会活动
下一篇:【竹园】智慧助老,学以致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