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园】智慧助老,学以致用

2023-12-28 14:11:00


       为满足辖区更多长者对智能手机技能学习和运用的需求,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竹园社区“无龄感”长者智能手机讲师团在社区持续开展智能手机学习课程,强化智能培训。
 
       2023年11月9日至12月21日,香蜜湖街道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竹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贝壳公益,在宝能公馆2B栋(外围)活动室开展的长者智能手机学习训练营(第二期)顺利结课,本期训练营共吸引60人次参加。
       本期智能手机学习训练营主要聚焦于沟通交流、文化娱乐等长者日常生活涉及的高频场景,依托微信平台手把手教会社区长者学习微信各种便民功能。在培训中,讲师团尤学良老师不断根据参与长者的需求优化教学内容,从刚开课初期的讲解+实操+答疑到优化后的投屏演练+实操+答疑的方式,教授长者学会解决智能手机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体会更多智能手机带来的便利及乐趣,学习氛围浓厚。“手机风险防控及空间清理、隐私群功能”等设置的学习,减少了长者手机使用风险的同时提升了手机响应速度。“朋友圈、添加好友、语音输入、群接龙”等功能的学习,搭建了长者互动交流的新平台。“挂号预约”的学习,切实解决老年人就医不方便的问题。在教授长者学习智能手机相关知识的同时,在课前播放惠老政策视频,向他们推荐社区活动微信号、深圳民政等官方公众号,为长者搭建起了解资讯、互动交流、联系社区的平台。
 
       下一步,竹园社区将继续汇聚社会力量,通过多种形式开展智能手机教授活动,“以老助老”为社区长者量身打造智慧课堂,助力长者乐享智慧生活,进一步提升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竹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香岭】“呵护心灵,拥抱健康”
下一篇:【康欣】线短情长,指间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