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童心同行,快乐成长”社区儿童朋辈支持小组

2023-12-29 14:21:00


       朋辈群体是儿童发展的重要群体,和谐的朋辈关系对于儿童健康成长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近日,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以“童心同行,快乐成长”儿童朋辈支持小组,共有12名儿童积极报名参加。
 
       活动在“朋友,您好”的破冰游戏中拉开了序幕,使得原本不熟悉的彼此,迅速打成“火热”,充分调动成员参与积极性。接着,社工以“艺术家”自画像为切入点,引导组员们思考“我是怎么样的自己”,鼓励每个人在画纸上画出自己,并分享他们的创作过程和灵感来源。同时引导组员对其他组员进行“优点大轰炸”,鼓励他们发现他人的优点,可以帮助组员更好地理解他人,建立更深的友谊。在“同心协力”环节,组员在社工和组长的引导下,通过相互交流、沟通及共同商讨对策,最终共同完成团队游戏任务,并学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沟通的方法和技巧等知识。活动的最后,大家一起观看《学会沟通交流》微视频,观看结束后,组员们积极踊跃就自己所学、所看、所感进行讨论、分享。
       开展本次小组活动,让儿童学习到人与人的沟通技巧,也让他们学习团队合作精神,同时,帮助扩大其朋辈支持网络,从而实现儿童互帮互助的目的。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陶元】“乘风破浪的少年”陶元社区青少年抗逆力小组
下一篇:【高峰】“社企联动献爱心”社区长者暖心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