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元】爱满重阳节,情暖长者心

2023-10-23 16:21:00


       为弘扬敬老爱老传统美德,增强社区长者的获得感、幸福感。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大浪街道陶元社区组织开展“爱满重阳节,情暖长者心”关心关爱系列活动。
 
       “永生花,又叫永不凋谢的鲜花,是经过脱水、脱色、烘干、染色等一系列工序加工而成的。我们按照自己喜欢的样子,把永生花用胶水粘在相框里面就可以了”“您看这是我们提前做好的成品,可以参照一下”。在陶元社区亲邻之家,30名长者在社工的指导下,将干花小心翼翼粘贴到相框中。长者们一边制作,一边交流心得体会,整个活动现场弥漫着浓厚的创造热情和欢声笑语。最后大家主动展示成果,表达创作想法,小小的相框中承载了每位长者的创意和特色,也被赋予了与众不同的意义。
       与此同时,陶元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社工深入辖区残障长者家中开展入户慰问活动,为其送去暖心慰问大米、毛毯等物资。走访慰问中,党员志愿者和社工与老人们聊叙家常,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并向老人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临走时不忘叮嘱家属要细心照顾好老人生活起居,如有困难及时向社区反馈。
 
       接下来,陶元社区将立足长者需求,持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长者服务活动,让辖区老人感受社区大家庭的关心和温暖,营造“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区氛围。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陶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大芬】爱在大芬 情暖夕阳—重阳节家乡美食分享活动
下一篇:【竹园】敬老筑和谐,登高觅秋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