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欣】金秋送福,情满重阳

2023-10-24 16:38:00


       重阳节我们会登高赏菊;重阳节我们会晒秋,感受丰收的喜悦;重阳节我们会吃重阳糕,又香又甜;重阳节我们会佩戴茱萸,驱邪送福……10月23日重阳节这天,二十多名来自五湖四海的社区长者欢聚在莲花街道康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享重阳节的习俗,共度被赋予了感恩敬老新主题的传统节日。
 
       康欣社区是老龄人口占比较大的社区,许多老人退休之后跟随儿女移居深圳这座快节奏、年轻化的新城市,或多或少面临着社区融入差、环境适应力弱、缺少陪伴、生活寂寞等问题,康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以重阳节为契机,为社区长者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宣传党群服务中心的活动、介绍社区现有的文化娱乐团队、让长者们了解自己的社区,熟悉身边的环境。
 
       活动中社工们组织大家分享家乡的风物人情,一起学习用扭扭棒制作茱萸饰品,剪、裁、扭、贴、缠绕、拼合……在社工的指导和指引下,一株株生动鲜艳的茱萸次第诞生在长者们满布岁月痕迹的巧手中,大家也在共同学习中消除陌生,在互动互助中慢慢熟悉,在欢声笑语里彼此融入,你是我的老乡,我是你的邻居,原来我们的宝宝在同一所学校……随着活动进入尾声,大家互相赠送着自己制作的茱萸,表达着祝福,也和新认识的伙伴约定着再来参加社区的活动,一起去接孩子的时间,期待着更多的联系。
       活动最后社工们组织大家多做一份茱萸留在党群服务中心的前台,将健康长寿的祝福分享给更多没能来参加活动的社区长者。
 
       第一次来参加活动的李阿姨为了能将最完美的茱萸分享出去,一直精益求精到最后一位离开活动室,她感概地说,刚来深圳两个多月,每天孙子上学儿子上班后,都感觉无所事事,时光缓慢,没有朋友也不敢主动跟人打招呼,今天女儿让她来参加活动她还有点担心,没想到大家都这么热情,一下子认识这么多朋友,好开心,很感谢社区组织这么温暖这么有人情味的活动。
深圳市志远社会工作服务社
康欣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供稿


上一篇:【华荣】薪火传承,礼敬重阳--华荣社区老年人关爱系列活动
下一篇:【东方半岛】登高赏秋意,携手度重阳